81届中文专业校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沈素琍回母校调研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1875

124日下午,在母校百年华诞前夕,我校81届中文专业校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沈素琍,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念,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六安市原政协副主席杨光祥等人的陪同下,来母校调研学校改革发展情况。

沈素琍一行在校党委书记熊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大别山植物园、石斛栽培基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中药标本馆和协同创新中心、图书馆特藏文献室。考察过程中,沈素琍对母校10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她回顾了在校学习期间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眷念和感恩之情。她不时与工作人员和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深深感叹作为皖西学院的学生,尽管已经毕业40多年,但看到学校的发展、看到学生的成长,感到十分的自豪,连连竖起大拇指,激动的说,“看看,我的母校多厉害”。在倾听母校领导对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后,沈素琍对母校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母校明天更美好。 

沈素琍指出,皖西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办学定位准确,领导班子一心一意谋发展、搞创新、求突破,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下大力气、用苦功夫,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她希望皖西学院以此次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提升办学水平,突出特色、突出重点,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服务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沈素琍前往看望在校期间的班主任老师,畅谈师生情谊。(文图/权桢  审核/陈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