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触摸六安历史文化 皖西学院工会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16

525,根据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通知》(皖教科文卫体工【201919号)精神,皖西学院工会、皖西学院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邀请霍邱县城西湖乡中心小学30名留守儿童来六安市区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触摸六安历史文化”主题活动,为孩子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上午9点,同学们在校长王新红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皖西学院。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义忠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随后,在皖西学院工会主席徐开忠、副主席李贤志,工会兼职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张莉的带领下,参观了皖西学院校园,优美的环境和特色的教学楼群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领略完大学之美后,同学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两名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陵园和革命历史纪念馆,仔细观看了历史图片、文字资料、革命文物和先烈雕像等,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成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同学们来到期盼已久的六安海洋大世界,在这里,大家不仅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还观看了精彩的海狮表演。色彩缤纷,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给孩子们带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不仅开阔了视野,更使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关爱动物,保护大自然。

最后来到皖西博物馆,在讲解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走进皖西》陈列馆,了解了皖西地区青铜文化、陶瓷文化、葬制文化、红色文化,对家乡的历史发展文化底蕴有了更深的认识。皖西博物馆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专门举办了《博物馆里有故事》主题宣教活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期间穿插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现场气氛热烈。博物馆的叔叔阿姨们还为大家准备了“六一”小礼物和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亲手为风筝涂色,并在博物馆前的广场放飞风筝。顿时,馆前广场响起了一阵阵孩子们快乐的笑声。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教科文卫体工会女工委自2015年开始,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组织相关高校选取若干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做好事、办实事,帮助学校为留守儿童提供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皖西学院一直积极参与关爱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之前,为达到“精准关爱”的目标,校工会一方面与霍邱县城西湖乡中心小学做好对接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参观单位,策划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努力让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夏春阳  审核/徐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