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青年说第十二期暨安徽省“两红两优”“向上向善好青年”典型事迹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541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校青年弘扬正能量、建功新时代2019526日晚7时,校团委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皖西青年说”第十二期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安徽省“两红两优”“向上向善好青年”典型事迹分享会。我校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韩梅,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省三下乡评选先进个人、艺术学院陈鑫烨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网络1603团支部书记朱正平分享了他们的典型事迹现场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陈鑫烨同学分享了他在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时的努力与坚持“实践团队先后深入9个村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当地乡村新兴产业发展现状,最终形成产业发展规划调研报告,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皖西学院青年的智慧与力量”。陈鑫烨在访谈中表示“不忘初心、深入群众、勇于担当、方得始终”。

朱正平同学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和他们团支部的故事。从因转专业而新建支部的破冰、到数次困难的克服、再到凝聚力的塑造,作为网络1603班的团支书,他和大家不断努力团结班级团支部,一次次带领支部获得荣誉。他表示重要的还是坚持,坚持的力量是伟大的,坚持过后终有一天能得到那份属于你的可喜成绩。他号召大家为青春、为集体而奋斗。

韩梅老师作为皖西学院的一名专职辅导员,结合十三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心路历程面对工作,她一次次成长,面对学生,她不断的努力,过程中,她也怀疑过自己,也问自己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得。但是看见自己付出换来了学生们的骄人成就时,一切的努力都值得。寒梅傲雪,匠心无悔,不负芳华”,她号召每一位青年学子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期活动通过典型事迹分享,让广大青年学子更加明确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号召了青年学子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文图/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