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技能训练培训报告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060

为进一步强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教育教学能力,按照教学计划安排金融与数学学院于本学期第18周开展教师技能训练说课活动。为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与掌握教师技能,学院邀请了寿县一中高级教师常青为同学们做了“浅谈教育教学技能培养—优质课大赛经验分享”报告。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副院长周本达出席了本次报告,金融与数学学院部分教师技能训练指导老师、辅导员燕智博及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伊始,常青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教育教学经历;然后,常青从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过程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说课,如何说好课,强调了说课的注意事项;最后,常青结合个人工作及参加安徽省优质课大赛的经验与同学们探讨了教育教学的方法与技巧。

本次报告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一线高级教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长了学生的知识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同学们对教师技能训练有了清晰的认识,为教师技能训练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为同学们后期的实习及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图/金数学院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