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被命名为“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082

620日,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的通报》(皖文明〔20196号),在经过自我检查、志愿申报、逐级推荐、复查审核、公示审议等程序后,皖西学院等275所大中小学被命名为“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

201812月初,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安排部署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创建推荐工作,文件明确要求,今后学校类单位不再参与“文明单位”评选工作,改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皖西学院作为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必须按照文明校园标准和评选程序重新申报,申请转化为全省文明校园。

2018年12月17日,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我校进行考察验收。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和校园环境,仔细查验了相关申报材料,并组织师生开展了文明创建问卷调查。专家组对我校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最终,我校在皖北片区(蚌埠、淮南、滁州、阜阳、宿州、六安、亳州、淮北)15所省级文明单位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成功转化的5所高校之一。

近年来,皖西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策并举,积极宣传弘扬、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红色文化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全民阅读、“学讲话、立家规、树家风”等活动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群体活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呈现出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特色鲜明的新面貌,促进了学校全面持续快速发展。

今后,皖西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对照高校文明校园“六好”标准,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证。(文/夏春阳  审核/吴承林)

安徽文明网链接:关于命名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