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法学院召开各年级学生专业实习见习动员会暨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393

为扎实做好法学专业2016级、2017级和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环节的落实工作,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训练,检验课堂教学成果,指导学生认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1974日、5日、6日下午,皖西学院法学院分别召开2017级学生专业实习、2016级学生毕业综合实践、2018级学生专业见习动员会议。法学院院长刘鑫,法学院院长助理、应用法学教研室主任、2017级辅导员唐自政,2016级辅导员张涓、2018级辅导员刘凡,教学秘书段宗妍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鑫指出:专业实习、专业见习是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对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强化学习效果,培养和锻炼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提高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通过专业实习这个契机,学以致用,进一步锤炼技能、扎实本领、完善自身,为成长为一名卓越的法律人奠定实践根基。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要求,注意实习过程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刘鑫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暑期时间,合理规划好假期生活,处理好实习、考研、法考和就业的关系,过一个充实、快乐和平安的暑假。

唐自政分别对各年级实习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实习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实习基本情况及途径、实习时间、实习任务与要求、实习注意事项等,让学生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地全面了解了实习,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要做的准备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基层做起,在实习中能够主动做事、勇于担当,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理论学习情况,充分利用好单位资源,丰富自己的案例积累。唐自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重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问题;第二,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实习工作,严格遵守单位的纪律要求;第三,希望大家遵守纪律、服从安排,积极参加实习活动的同时,做到反思、总结、进步,认真填写《实习手册》,撰写实习报告。

2016级辅导员张涓、2017级辅导员唐自政、2018级辅导员刘凡还分别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安全对学生、家庭、学校都至关重要,同学们都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无论是实习或是留校复习考研和准备法考,所有学生都要自觉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服从学校学院的管理,保证通讯畅通,与老师、同学、家人保持联系。暑假时间较长,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诈骗、防溺亡、防交通事故,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合理安排好暑假的生活,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

 

  

  

法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不断拓展校企协同育人渠道,更新实习岗位信息,为做好本年度实习工作,学院共联系了20多家实习单位,涉及检察院、法院、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仲裁委和公司企业法务部门等部门,让学生能够根据自身兴趣选择适合的实习单位。通过实习动员大会,学生们在知晓实习必要性、重要性的同时,也了解了专业实习的具体要求,鼓足实习信心,为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段宗妍  图/贾良国  审核/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