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四)——电气学院青春扶贫志愿队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380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锻炼提高大学生的专业能力,711日至15日,电气学院青春扶贫志愿团队在院团总支书记罗琴、副书记姚佳佳的带领下,赴舒城河棚镇开展了以“科技扶贫青春行”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志愿团队于11日下午到达舒城县河棚镇,科普宣传活动首先在河棚镇泉石村拉开帷幕,并在黄河村、新开村、河棚村相继开展。每到一个村,志愿者们通过科技作品实物展示,热情地向当地儿童讲解机器人、功能小车等科技产品的构造与工作方式,并随机进行现场科技知识小问答,小朋友们踊跃地参与其中,并对科技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地做好讲解,赢得了现场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志愿者们寓教于乐,既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科技的魅力,也让科技的种子在小朋友们心中萌发。

紧接着,志愿团队开启关爱之旅,在泉石村、河棚村和高峰镇高峰村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家庭走访调研活动。在深入贫困家庭进行调研交流中,志愿者们亲自动手为贫困农户家庭做了一顿家常饭,尽自己所能送去温暖与关爱。同时,志愿者们结合专业小常识与留守儿童进行沟通交流,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志愿者们希望用爱的力量,筑起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阶梯,让孩子们在关爱的阳光下绽放美好童年。

电气学院青春扶贫志愿团队通过科技下乡,走出校园、走向乡村,不仅是付出爱的过程,更是收获爱的过程。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既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又锻炼了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深入基层大调研,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以青春的风采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文/图 许浩、徐宝宝 校对/陶辰 审核/盛敏 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