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全省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713日至1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承办的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耀斌、张小姣、徐家云、张岩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71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典礼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致欢迎词,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安排。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北大学陈海英教授、武汉大学沈壮海教授等专家作了“以微电影为载体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亲和力与实效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研究”“中美经贸摩擦专题研讨”“做一个温暖的思政课老师”专题报告。同时,根据不同课程的教学特点,培训班还安排了淮北师范大学郝文清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戴兆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周良书教授围绕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分类指导。此外,培训班还邀请在安徽省说课比赛中获奖的选手进行示范课教学展示,旨在为全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展现的舞台,在分享交流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既是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把握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的一个重要契机,更是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坚定职业自信、提升职业荣誉感的一次精神洗礼,必将有力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综合素养提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张岩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