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安徽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237

为进一步推动机械学院面向地方经济发展需要,规划专业建设,为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加强学院实践教学和企业的深度融合,拓展高年级学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新途径,更好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全面提升校企合作新水平,716日,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云浩,副院长王洪新,党委副书记陈同发及相关专业教师对安徽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会上,安徽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正兵对云浩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永成公司的发展概况,并重点对包装自动化领域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作了展示。云浩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就进一步围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人员互聘、培训培养等方面寻找合作点,深化共建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路。王洪新介绍了机械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并表示将把专业建设与行业需求相对接,课程建设与企业标准相对接的原则落实好,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发展模式。会上双方围绕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共享、技能指导、资源共享与支持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永成公司的生产车间。

  

机械学院近年来一直着眼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面向社会培养“专业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安徽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全国谷物自动化包装领域的重点企业,发展方向与学院多专业相契合,双方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有利于加强彼此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等,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与互利共赢。

(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