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年新进青年教师与导师见面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567

2019717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院洽谈室召开2019年新进青年教师与导师见面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新进青年教师杨莹莹、马晋雅及其导师组成员,院党委书记储召红、院长马启俊,文学教研室主任崔玲。座谈会由马启俊主持。

马启俊首先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两位新进青年教师的情况,杨莹莹为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19届博士,马晋雅为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2019届硕士。接着马启俊宣读了《关于文化与传媒学院201920202020-2021学年度青年教师导师配备工作的通知》,正式聘请张岳林、杨洋、程东霞、潘应四位老师担任杨莹莹博士的学术和教学导师,张岳林副教授为导师组组长;陈昌勇、何静、蔡峻岭、江素珍四位老师担任马晋雅硕士的学术和教学导师,陈昌勇副教授为导师组组长。

院领导储召红、马启俊为导师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两位新进青年教师也分别与各自导师组的成员合影留念。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新进青年教师与导师座谈。导师组组长张岳林和陈昌勇、各位导师组成员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对两位新进青年教师加盟文传学院表示欢迎,也谈到了今后两年的指导计划和工作安排,对她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杨莹莹所在的文学教研室主任崔玲接着就教研室工作和教学团队建设发言,明确了杨莹莹的具体工作任务和重点努力方向。新进青年教师杨莹莹、马晋雅在各位老师发言后,也作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感谢文传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今后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一定勤奋努力,力争上游,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

储召红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表示,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很有必要。新进青年教师要尽快实现身份转换和角色规范,要虚心主动求教,认清大学的功能,养成工作责任心和团队精神,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以自己正确的思想、良好言行影响学生。指导教师们也要负起责任,毫无保留地引导、培养新进青年教师。

马启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文传学院注重加强对新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坚持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遴选教学科研能力强的在编在岗优秀教师担任新进青年教师的学术导师或教学导师。文传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在导师们的精心培养和正确引导下,能够很快适应工作需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表现积极,进步很快,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令人倍感欣慰。

马启俊希望杨莹莹、马晋雅两位新进青年教师要树立当“四有”好老师的远大目标,尽早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能力棒、水平高、贡献大、声誉美的高校好教师。马启俊也希望各位导师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意培养新进青年教师,做到热心引导,诲人不倦。学院一定会根据校院有关文件规定,积极推进导师制的顺利执行,为新进教师和各位导师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提供必要的政策和经费支持,解决大家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尽力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最终实现新老教师的共同进步和校院两级可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

                                                     (文图/文传学院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