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法学院与西市街道和清水河街道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59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拓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场所和实践平台,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志愿服务深入地方,助力地方经济、文化、法治发展,皖西学院法学院于2019821日、22日分别与六安市裕安区西市街道、金安区清水河街道签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挂牌。

82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道全、组织员兼团总支书记张涓带领“与法同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西市街道办事处举行“皖西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挂牌仪式得到西市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垒等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欢迎和支持。王垒首先介绍了西市街道的基本情况、志愿服务需求,希望“与法同行”志愿服务队在街道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定期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法治阳光下与法同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道全就普法的重要性、志愿服务的意义发表讲话。他说,在新的历史时代,我们党把依法治国确定为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把依法执政确定为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通过普法宣传,可以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矛盾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他希望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要克服形式主义,要深入到基层,切实了解社区群众生活,解决群众的法律疑难问题,在志愿服务中积累实践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和水平。最后,张道全代表法学院党委和西市街道签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书”,并为志愿服务基地挂牌。

822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道全、校团委书记张家勤来到金安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为“皖西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校团委文化与素质拓展部部长汪千霞、法学院组织员兼团总支书记张涓、辅导员张贤益、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鲍耿磊、副书记徐旭、委员卫平来、徐胜国、曹家勇等工作人员及皖院模联禁毒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双方就志愿服务的内容进行协商。张道全指出,志愿服务是强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提高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法学院的志愿者要利用专业优势,为地方服务,同时锻炼提升实践能力。张家勤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每年定期开展集中式和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法学院的志愿服务队充当排头兵,学校其他的志愿服务团队也可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皖西学院人才、智力优势,提升我校志愿服务效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挂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金安区司法局清水河街道司法所、李台社区等志愿服务场所。(文图/张涓  审核/张道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