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

发布者:网络中心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338

916日晚,皖西学院“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思政课宣讲活动正式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左绪东,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建工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建工学院2019级新生在艺术楼演播厅分会场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漆仲明的精彩授课。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本次宣讲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而组织的专题思政课。

为做好宣讲活动,9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三位优秀思政课教师刘孝友、李邦红、漆仲明前往合肥参加皖中片区公开示范课活动,示范课由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博导路丙辉教授讲授。三位教师回校后精心准备,集体备课,结合学校实际和地方红色教育资源充实教案,确保宣讲活动极富针对性与亲和力。

当晚的公开宣讲课分别在艺术楼演播厅、教学楼206C205同时开讲,三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担当与方向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思路清晰、事例鲜活、语言生动,解读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诠释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同时,又从“守初心,贯彻中央精神”“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找差距,强调问题导向”“抓落实,崇尚‘钉子’精神”等方面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努力方向。整场示范课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在场师生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据悉,916日至19日,全校5300余名2019级新生和近900名学生党员将分批次参加公开宣讲活动。(文图/夏春阳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