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开展"网络文明与安全"团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99

为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的校园氛围,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2019917日时间下午1500,材化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级学生于D407室开展以“网络文明与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桑景景同学主持,她用PPT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关“网络文明与安全”的注意事项,还列举了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事例:如网络游戏诈骗、QQ视频诈骗、“网络钓鱼”等,提醒同学们网络安全要常记心间。 最后,同学们在桑景景的带领下,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上踊跃答题,激发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意识到自觉使用文明网络用语的重要性,大家承诺要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增强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和技能,让网络文明与安全在我们身边开花结果。(文/图 邱仕康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