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旅游学院老师应邀参加第一屇中国生物地理大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71

2019914日至15日,正值地理学之父亚历山大··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诞辰250周年之际,由中国地理学会和北京大学主办,中国地理学会生物地理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生物地理学大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4个省区145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环境与旅游学院李典友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大会围绕中国生物地理学的进展与展望的主题,旨在总结和交流近年中国生物地理学各分支领域的理论、方法、技术进展和应用新成果,研讨中国生物地理学问题的全球意义,以及在全球变化背景下,生物地理学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利用和环境管理等社会需求的重要作用。

914日上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生物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刘鸿雁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郑度院士代表前辈生物地理学家致辞,他总结了中国生物地理学的发展脉络,对中国生物地理学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9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在英杰中心开设了八个分会场,主题分别是生物地理学理论与方法前沿东亚生物地理格局与演变谱系地理与生物演化青藏高原生物地理与气候响应生物地理格局-功能-尺度全球变化与生物地理历史生物地理过程与格局入侵&保护生物地理学

在会议的闭幕式上,沈泽昊秘书长宣布了五位获得首届中国生物地理学青年优秀论文奖的评选过程和结果,由专业委员会委员代表给五位获奖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刘鸿雁主任致闭幕词,对与会代表的热情参会、各位报告人的高质量报告以及会议组织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对生物地理专业委员会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期望各位同行两年之后再次相聚。

                                                                                      (文、图/李典友 审/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