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按照学校要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915-18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学院通过易班分站公众号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推送关于网络安全的官方权威文章,并让同学们通过易班平台填写调查问卷。通过问卷数据,初步了解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根据数据分析,找出薄弱点,有针对地发布关于网络安全问题的图文,详细讲述网络安全的方方面面。

    活动二:918日下午200,在综合楼204室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讲会,宣讲会由大学生计算机协会会长邓子昂主讲,各班班长和信息员参会。会上列举了病毒、木马、无线和移动终端安全威胁等可能出现各种网络安全问题,并详细介绍了解决方法,从技术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三:915-18日,各班陆续召开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并通过视频和PPT等形式,为同学们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积极引导了学生正确对待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学校的网络安全。(文、图/王忠强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