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举办“家国情·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朗诵晚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339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领广大师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28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书林》文化栏目组策划的“家国情·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朗诵晚会在艺术楼演播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左绪东,党委委员方友根出席晚会现场,校学工委委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晚会以“家国情·中国梦”为主题,按照民族解放、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融合微视频、歌曲、情景朗诵、集体朗诵、合唱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生动诠释了共和国从成立到建设发展和稳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中涌现出的一个个以家国为念,忠贞不渝和催人奋进的英雄、伟人形象、重大历史转折点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展现了皖西学院师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了全校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勤于圆梦。

晚会以一段回顾和展示新中国70年成长发展历程的短片开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随后,女声合唱《家国心·家国梦》、情景朗诵《赵一曼家书》、朗诵《英雄》《中国的脊梁——郭永怀》《周恩来》《伟大的觉醒》《今天我们这样爱国》、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华》等节目,或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诠释了新中国的缔造者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光辉伟岸形象;或用生动形象的述说呈现了共和国发展史上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的典型事迹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或用动情高亢的歌声赞美和祝福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晚会最后,伴随着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现场观看晚会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站了起来,大家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纵情歌唱,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我们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歌唱大家心中共同的家国情、中国梦!

晚会结束后,许多师生久久不愿离场,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晚会所带来的感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年华,并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文/团委 /宣传部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