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09日晚700C105教室举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微团课比赛。担任本次微团课比赛的评委有团总支负责人江晓莉、团总支副书记毕冉、辅导员姜倩、王辉、许雪莹、全体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在热烈的掌声中,选手们陆续登台,他们围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通过PPT演讲的形式,结合自身的学习实际,畅谈自己对“中国梦,我的梦”、“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的理解和认识,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等内容。选手们饱满昂扬的精神、生动形象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表演深深感染了评委和观众,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比赛中设置了团学知识抢答环节,将比赛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情绪高涨。

  姜倩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江晓莉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选手在演讲技巧等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在场所有同学要敢于演讲,提高自信,再接再厉,并号召广大团员多参加团学类活动,发挥组织育人的优势,在活动中增强团员意识,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信1902班的钱习功获一等奖,计科1802班的秦辉、计科1701班的杨倩、电子1803班的邱蒙恩获二等奖,电子1701班的张吕麟、计科1805班的康法越、电信1901班的奚秀玲、通信1702班的王忠强获三等奖,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团员意识,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同学们深刻体会新时代大学生应担负起的职责和使命,引导电信学子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文/陈王龙、吕良艳/吕良艳、陈王龙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