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微团课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60

金井梧桐秋叶黄,珠帘不卷夜来霜。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1011日晚7点于C101举办了第一届主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微团课比赛。建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玲、校团委书记助理李新新、团总支书记柏洁、团总支副书记涂有笑、18级建筑学辅导员董文秀、19级辅导员鲁玉、校学生会副主席王佳乐担任本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 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抓好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同时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创新思想引领模式,丰富团课形式和手段,激发青年学子自主探索、主动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团课教育实效。

  

来自基层团支部的22位团干部代表各自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张文宇用一段激情澎湃的话语引出了今天比赛的主题:“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紧接着三个年级不同专业的选手为大家带来他们的微团课授课。他们用自己不同的方式来展示自己所要表现的爱团爱国的情怀,或引经据典,或深情讲述,或举手宣誓,或角色扮演,或提问交流,或视频感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台上,主讲人激情澎湃地阐述着每一个课题中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宣扬他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台下,同学们认真听讲,对于那些英雄模范人物都表现出了深深的敬仰之情。

  

比赛接近尾声时,王忠玲对首次微团课比赛进行了点评,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她指出比赛宣传发动到位,班级参与积极性高,组织保障有力,现场氛围十分良好,选手现场表现更是可圈可点,特别是2019级新生的表现更值得鼓励。同时,作为老师的她,从授课与演讲的区别、好课标准、选题(课题)解题、规范授课语言以及仪表教态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宝贵意见,让大家都学有所获。

整场比赛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座无虚席的现场一直气氛热烈,精心准备的一堂堂微团课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蓬勃向上的学习斗志与激情。(文/姚志远 图/陈旭东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