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生工学院第一届“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66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1910131400A201教室举办第一届“微团课”大赛。本次大赛由团总支副书记熊延椿,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寅嵩老师,大二辅导员、易班负责人张光健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班级团支书参加观摩比赛,大赛由马学芬主持。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各位评委及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由熊延椿致开场辞,他表示通过本次微团课大赛可以加强各班级的团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发挥最佳水平。随后,各位参赛选手们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等多个方面展开说课。参赛选手们将讲述内容娓娓道来,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多样的形式向我们分析、讲解了一系列党团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等,原本枯燥乏味的知识从他们口中变得多姿多彩,使现场氛围达到高潮,观众热情饱满,情绪高涨,整场大赛掌声连绵不断。

比赛结束之际,王寅嵩老师对本此大赛进行点评,他对各个选手的现场表现表示积极肯定态度,又针对时间问题、选题、PPT制作等各方面的细节问题展开自己的点评与讲解。最后,各位评委根据参赛选手所选取主题、PPT制作、材料内容、现场表现四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评委们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后期,学院将根据本次比赛结果选择两名选手参加学校的比赛。

本次微团课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发广大团员们的共鸣,通过讲述团课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载体和途径,发挥组织育人的优势,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相关知识的理解,激励着广大团员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点亮大学生活。(文/李凤  /科技网络部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