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真情暖心——艺术学院大学生赴寿县杨仙街道开展教育扶贫支教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672

为深化精准教育扶贫战略,增强大学生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从在校大学生中精心选拔六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事美术、音乐、舞蹈等课程教学工作。


1011日上午八点,在指导老师带领下,6位支教大学生准时出发,前往皖西学院对口扶贫点寿县安丰镇杨仙街道。大学生们的到来受到了吴郢小学师生热烈欢迎。他们不顾旅途疲劳,在了解情况后,根据年级特点,迅速分组,按照既定的教学计划,开始了第一课教学。在和孩子们亲切交流中,发现孩子们对美术、音乐、舞蹈的渴望,但由于受到条件制约,大部分孩子都是“零”基础。这给教学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这里的孩子们基础不是很好,有的孩子虽然上高年级了,但是绘画基本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特别是舞蹈,绝大部分孩子没有学过,需要我们从头开始,一遍一遍地讲解、示范。”带队老师王老师说道。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学生们想方设法攻坚克难,采取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顺利完成了支教第一课,大学生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和欢迎。


此次教育扶贫支教,艺术学院高度重视,选派优秀专业老师担任支教大学生指导老师,从支教学生选拔、教学计划制定到现场教学技能的提升,都作了精心布置和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支教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同时充分发挥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为帮助当地学校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艺术学院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