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学子夺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267

20191012-15日在浙江大学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皖西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农业病虫害智能收集检测解决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首次进入国赛现场赛的铜复银决赛,最终获得高校主赛道初创组铜奖。


    农业病虫害智能收集检测解决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由电信学院和创业学院时中荣、王庭等老师指导,程瑞、王楷、刘俊男、陈桂选、徐一飞、赵梦蝶、朱定安、雷言等同学参与。该项目依托皖西学院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安徽省特色植物资源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石斛产业化开发协调创新中心的科研成果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致力于农业病虫害的智能化收集检测解决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建设。

本届大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共建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互联网+”竞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搭建与社会资源对接的平台,进一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赛事由教育部为主的12个中央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共有来自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院校,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参赛,集结剑桥、宾夕法尼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诸多强势创新力量,成为了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皖西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立创业学院,开设创新创业课程,二级学院与创业学院联合,全面完善双创工作机制。学院在历届大赛经验积累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校级比赛,组织参与省赛、国赛。在长达一年的备战期中,指导老师和选手们放弃了很多节假日休息时间,认真分析优势和劣势,多维度全方位多轮次反复进行项目打磨、优化。多学院、各部门充分联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实践创新创业项目,强化项目培育,集中资源培育优势项目,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展现了皖西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皖院学子积极的创新创业意识。

                                                   (/时中荣 图/王庭 审核/符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