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617

1015日下午3点,皖西学院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会议,绩效评价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韩郁葱详细汇报了2018年校内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及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启动了校内2018年项目预算支出绩效工作,制定了《2018年项目预算支出专家组绩效评价工作方案》,采取项目单位绩效自评和组织专家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内2018年项目预算支出绩效进行了较为客观严谨的评价,初步探索了学校校内预算绩效评价,为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经费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打下基础。

与会专家分别从评价过程、评价结果提出了改进措施,并结合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对2020年校内预算编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杨成升对2018年校内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牢固树立绩效评价理念,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意识;第二,要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激励、约束作用,探索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挂钩机制;第三,要对标高水平大学发展建设指标,合理安排2020年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发展。(文图/财务处审核/韩郁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