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电气学院第一届“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共青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共青团的组织能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为党育人”的导向,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0月14日晚在综合楼107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微团课”大赛。院党委副书记盛敏、团总支书记罗琴、团总支副书记姚佳佳、学生会团总支成员担任评委,各班级团支书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并观看了比赛。

首先,主持人周莉宣布了本次微团课活动主题,测评的规则及评分标准。接着,各班级团支书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的实际学习,通过PPT演讲的形式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等多个方面畅谈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各班级团支书用生动的语言、多样的形式,分析讲解了一系列党团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盛敏对大赛进行点评,她对各班级团支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团支书在演讲技巧等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所有团员青年要提高自信、多参加各类活动,在活动中增强团员意识,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点亮大学生活。

本次微团课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发广大青年团员们的共鸣,创新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载体和途径,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相关知识的理解,激励着广大团员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积极奉献、争当先锋。(/图 电气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汪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