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5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20191017日上午7点,根据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玲,团总支书记柏洁,学生会全体成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及全体19级新生齐聚升旗台前。

  

在众人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踏着稳健的步伐走上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19级新生身穿军训服装在国旗下肃然站立。升旗仪式后,优秀团员代表王文娟发言,她以激昂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为引,回眸往昔,忆伟大祖国突破困境,排除万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着眼当下,当代大学生应怀着梦想投身于新时代,练就过硬本领;放眼未来,勉励新生肩负责任,与祖国共奋进。

  

王忠玲在总结中首先借用南开大学原校长张伯苓著名的“爱国三问”激发学生爱国的热情,并转而提出“爱校三问”及“你是皖西学院人吗?你爱皖西学院吗?你希望皖西学院好吗?”,并以清华大学赠学生书为例,希望19级新生多借阅图书,充分利用图书馆图书资源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最后,她带领19级新生重温皖西学院校训,解读其中的含义,激励学生以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怀担当使命。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对全院学生党员、团员开展的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进一步促进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入团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