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与数学学院赴六安市江堰逸夫小学挂牌并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44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及社会责任感,提倡志愿服务,1016日下午3点,金融与数学学院师陶振德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六安市江堰逸夫小学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六安市分路口镇大岭辅导区党支部书记邓茂荣,江堰逸夫小学校长马祥兵和学校的全体师生,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师陶协会指导老师王修建博士以及团总支负责人黄琦出席了挂牌仪式。仪式由江堰逸夫小学学生侯淑萍主持。


少先队员代表首先为到访的老师同学们戴上了红领巾。接着,马祥兵致欢迎辞。他对志愿服务队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对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全力支持,希望江堰逸夫小学的同学们不仅要跟服务队老师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牢记服务队老师们关爱恩情,更要学习他们这种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将 “奉献爱心”的精神传承下去。之后,王修建发表讲话。他对师陶振德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江堰逸夫小学建立志愿服务基地表示肯定,他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要坚持用自己的爱心与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还对江堰逸夫小学为我院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表示感谢!他认为志愿服务不仅可以让边远农村的孩子们得到关爱更好成长,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唤起社会大众的志愿服务意识,从而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大家一起感知社会,奉献社会。他希望双方可以保持长期合作,借助合作契机,营造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随后,留守儿童代表丁唤发言,她代表在校的同学们对志愿者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长大之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去温暖更多的人。最后,师陶振德青年志愿服务队给江堰逸夫小学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开展了支教活动。


本基地的建立,为高校青年服务社会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为金融与数学学院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孙曼玉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