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伟大祖国,不忘初心使命”——电气学院组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1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19日,电气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个故事组成,分别涉及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等大事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个个扣人心弦的历史性时刻,强烈震撼着观影的每一位师生,深深地感动着大家的心灵。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电气学院师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愿。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做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像影片中的无名英雄一样,不求名利,只为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电气学院   审核/汪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