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44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意识与责任意识,严格规范教学管理,扎实推进材化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调研,检视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大调研、大检视工作。材化学院于20191016日和1017日分别召开了材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教师和教学信息员座谈会。会议由院长谢成根主持,材化学院全体教师和各班级教学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在教师座谈会上,谢成根首先介绍会议主题,听取广大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和利用、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教学与科研、高水科研教学成果产出,以及实验室在服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科竞赛等方面存在问题与建议,全体教师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言,提出了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学术交流等意见和建议。

在教学信息员座谈会上,全体信息员就学院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教师责任心与教学态度、学生学习情况、怎样加强学风建设,以及学科竞赛、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与实施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学院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创新创业类项目的宣传与指导,多开展专业实践活动,丰富第二课堂内容等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的师生,就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讨论,并提出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强并促进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的交流,加强了对学院在科研工作、教风学风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工作的了解,对提升材化学院科研工作、教学管理工作水平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吕红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