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齐头并进有序开展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467

近期,文传学院党委按照《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院党201966)的要求和部署,积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调研座谈、专题党课、实地参观等方面齐头并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卓有成效。

主题调研接地气、有温度

20191015下午,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储召红主持召开了党员座谈会,参加人员就支部设置、党员教育与引导、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意见。1017晚,储召红主持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参与同学积极发言。同学们就学院学生管理、课程安排、教师授课等方面纷纷提出意见,气氛热烈。


    

1016上午,院长马启俊主持召开教师座谈会,参会人员就学院建设和发展、人才培养、学院管理工作提出意见。


通过此次调研,文传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弄清了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围绕这些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积极做好调研成果的交流和转化工作。

专题党课有深度、显特色

20191016,马启俊在教工第一党支部讲授了《加强学习,推进整改,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党员干部》的党课。党课分“前一阶段的专题学习过程和认识情况”“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三个部分,介绍了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学习和认识情况,查找了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20191018,储召红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查找认识行动上的差距》的党课,储召红与全体党员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感悟和收获,结合学院工作,对照“九个坚持”,客观具体地查找了自己身上和学院的差距,合理地指出今后贯彻“九个坚持”思路措施。

两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对照要求和调研情况,查找了思想和行动上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实地参观见真情、有热度

20191018下午,储召红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前往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在那一串串、一幅幅和一件件革命烈士的姓名、照片和遗物面前,大家驻足凝望久久不肯离去,英烈们的那种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和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战斗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内心热血沸腾。                       

              

                                                   (文图/文传学院    审核/储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