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班子成员为学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68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党员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20191016日晚上七点,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双梅在艺术楼多媒体(1)讲授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艺术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陈双梅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 是什么? 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希望所有学生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和规矩,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接着,陈双梅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初心和使命的感悟。重点剖析了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思路措施。


最后,陈双梅结合大学生党员学习工作实际,希望所有学生党员能够认识到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在学思践悟中找出差距和存在不足;在学思践悟中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陈双梅强调,广大大学生党员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永跟党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也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拼搏、奋发有为,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王如梅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