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节目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9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1日晚,在学院302会议室,机械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进行。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模范“村官”李连成;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扶贫好干部黄文秀;为群众架起“连心桥”、“致富桥”的“大湖鸿雁”唐真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工人李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羊”书记隋耀达;展现民族精神、团队精神、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的嫦娥科研团队每一个故事都闪耀着着党性的光辉,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他们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通过座谈学习等形式交流了心得体会。


通过观看《榜样4》节目,与会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再一次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向榜样学习,明确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三全育人”试点校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图/陈孝宇     审核/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