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学习标兵奖、学习进步奖表彰大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90



为了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交流学习经验,加强学风建设,1017日晚7点,金融与数学学院在C102教室举行了2019年第二学期学习标兵奖、学习进步奖表彰大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与数学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张庆传、团总支负责人黄琦、团总支副书记及16级辅导员燕智博、19级辅导员张莉和19级各班班委以及获奖同学。本次大会由束孝旺主持。


会议伊始,黄琦宣读获奖同学名单,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学习进步奖和学习标兵奖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学习标兵奖代表经济与金融1701班秦会敏、经济统计学1802班吴明丽,学习进步奖代表金融工程1702王茹林、数学与应用数学1801班胡兆星上台发言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秦会敏将自己的学习经验概括为三个关键词:坚持、勤奋、实践。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学好专业课课程,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有益的活动,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吴明丽表示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自觉是优秀大学生的必要条件,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三是规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王茹林和胡兆星都表示学习最重要的是态度,同时自己的进步离不开老师的教导以及同学室友的支持鼓励与帮助。四位代表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张庆传做总结。他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全院同学能够学习榜样,自觉主动学习,勤奋刻苦学习,不断进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从而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希望全院同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全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互帮互助互学,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奋力谱写金数学院更加辉煌的篇章。

(文/车威 图/陈薇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