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与数学学院组织观看《榜样4》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4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广大党员树立学习榜样,1021日晚,金融与数学学院组织全体三年级学生党员在B403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榜样4》专题节目,并要求其他党员自觉收看。观影活动由学院党委秘书范传俊主持。

《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7位英雄形象来展现,老英雄张富清(获“人民功臣奖章”)在部队,他是保卫国家的战士;在基层,他是人民优秀的党员干部。村支书李连成带领全村发家致富,李连成用自己的“吃亏”换来了全西辛庄村民的幸福。他说“吃了一小个亏,干成一件小事,吃了一个大亏,干成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是农民的引路人。第一书记黄文秀毕业后拒绝高薪,她坚持回到家乡,帮助建设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邮递员唐真亚为人民服务就是传递爱心,他说:“他们信任的不是我,信任的是邮政,信任的是党,因为我是党员!”他把水上邮路变成了一条爱心邮路,致富邮路。环卫工人李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李萌的初心: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能作为一名党员冲在第一线。“羊”书记隋耀达一身迷彩,成为它的标配;胸前党徽,提醒他奋斗在党的脱贫攻坚战一线上。作为军人,忠诚于党,永远为人民服务。中国航天嫦娥事业人初心:中国人一定要走的更远,从月球起步。航天人不追求物质回报,而是把航天作为一种事业。

观看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节目中先进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畅谈了收看学习感悟,分享了自身心路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片中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这些党员才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追之星,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坚守入党初心,勤奋学习,苦练本领,服务社会,奉献人民,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传俊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