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29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20191023日下午至晚上,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院长谢成根、副书记张皖秦、副院长常文贵在力行楼102108室分别为全体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教工二支部、教工一支部、学生二支部讲授了生动的形式政策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形势政策课上,刘文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集中回答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他从党的历史与改革开放新时代两个维度出发,旁征博引,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谢成根、张皖秦、常文贵也分别结合“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所具有的历史意义”、“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等为党员上了深刻的形势政策课程。

在专题党课中,刘文中谈了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学习体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了问题和差距,以身作则、自觉带头、当好示范,全面落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个人能力,提高创新意识,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推动“三全育人”试点校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其他处级干部也都对标检视,明确了职责和使命。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校正处于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专题党课形式检视自身,对激励全院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继续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理论修养,率先垂范、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图文/郭秋莎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