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调研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468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眼解决学院当前的实际问题和发展难题,10月2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睿到会指导,学院处科级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文中主持。

会上,刘文中作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人民的立场是我们的根本政治立场”的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从党建,科研教学及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及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及安全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总结。调研报告紧扣主线主题、主业主责,对照任务学习、带着思考调研、奔着问题研究,是对指导思想的再学习、办学工作的再总结调研成果查问题、摆任务、列数据、做分析、有思考“改”的硬要求贯彻始终,明确时限立行立改把事关全局性和根本性的问题长期推进,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措施中。

会议认为,学院领导班子的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务求实效的精神,为后续对标整改落实打下了扎实基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坚持把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点举措,对调研思路、重点、方式等进行反复研究。调研期间,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结合实施《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的实施意见》《皖西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建设实施方案》等,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事关学院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综合采取座谈会、谈心谈话、实地调研等形式开展调研,确保调查研究工作有成果出实效。图文/郭秋莎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