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广泛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勉励青年同学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中国国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金数学院院党委书记邵毅、院长万青、党委副书记张庆传副院长周本达分别为同学们上形势政策课。

邵毅给一年级同学们介绍了“中美贸易战”由来、现状、美国对中国打贸易战的真正意图、中国的应对措施、中美贸易战对青年大学生的影响,国人特别是大学生们对中美贸易战应该持有的态度。关于香港问题,他深刻解读了《逃犯条例》为什么要修改,香港动乱的根源,暴乱分子犯下的罪行,香港政府香港警察采取的合法措施。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认清历史与现实、世界与中国的关系,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解决支持党和政府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万青带领三年级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张庆传、周本达分别在一、二年级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对同学们如何过好大一、大二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关注时政,与时俱进,学有目标,学能坚持,学能刻苦,学能实践,学会反思,学敢领先,争做一名思想进步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形势与政策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国内外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政治觉悟的提高,有利于学习紧迫感的增强,有助于我院下一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文、图/黄琦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