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84

 

10月23日下午,在知行楼508教室,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山以“正确认识香港当前局势,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为题,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汪维山从“香港当前局势产生的背景”“香港当前局势的演变过程”“香港当前局势产生的原因”三个方面,对香港当前局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针对香港当前局势,他对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香港当前的局势,深刻理解中央对港澳特别行政区行使全面管治权的法理依据。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坚定制度自信。三要了解香港和澳门在实践中对“一国两制”的丰富和发展,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港澳特别行政区与内地融合发展的战略意义。

本次学习让师生们获益匪浅,对于香港时局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