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学院举办爱国主义宣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7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025日晚7点,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暨宣讲经典故事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双梅,辅导员吴国龙、孙晓迪、王凌子担任评委嘉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开场曲《我和我的祖国》,用简单的歌词话语道出了亿万人民真挚的心声,全场450多位师生手举小国旗,在热情高涨的欢呼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爱国主义宣讲《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与信仰对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青春力量》等,充分表达了艺术学院师生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诗歌朗诵《中华少年》,吉他弹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和融舞蹈、民乐合奏、钢琴、歌曲为一体的《女儿情》展现了艺术学院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经管学院和建工学院的同学,他们的经典故事分享,使活动现场氛围高潮不断。最后,由党委副书记陈双梅做活动总结,强调了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行远不改初心志,奋斗不止图伟梦。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本次活动,让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广大同学爱国的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了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文/周建平图/盛明阳、孙万群、赵薇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