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51


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1024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员张涓、辅导员张贤益带领全院学生党员走进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

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国家为纪念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四方面军发源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等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先烈而建造的重要标志,纪念馆按照“辉煌历史、将军摇篮、浩气长存、红韵流长”4大版块,采用沙盘、文物、雕塑、图片、文字、场景等形式,运用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生动展示大别山地区,特别是皖西大地英雄儿女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神情庄重,仔细观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尊尊雕塑和一段段文字,生动地记录和展示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顽强拼搏的革命思想、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让大家再次回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真实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的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们表示深受触动,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传承初心,坚守使命。(文图/张涓  审核/张道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