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06

20191028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马启俊、王德兵、刘华江、陈昌勇、杨洋在院洽谈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会议,集中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会议由主任委员马启俊主持。

马启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皖西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新近下发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文件汇编》中的部分文件: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 教育部“六禁令”》(教育部20147)、《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教育部201410)。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严肃处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是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的必然要求;新时期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高校教师,要充分激发加强师德建设的自觉性,切实落实高校师德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师德建设“六禁令”、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努力推进文传学院教风和学风建设。

文件学习结束后,马启俊向委员们通报了近期文传学院开展的2019年中高级职称申报、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系列学术讲座安排、毕业论文征题等项教学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各级各类在研项目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高级别项目申报、“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自评工作落实等项工作任务。委员们还对文传学院2019年首届“校友助研奖教基金”科研项目申报材料进行了审查评议,形成了拟立项的初步意见,将提交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经公示后正式立项。

(文图/杨洋 黄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