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寿县杨仙街道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8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皖西学院对口扶贫点寿县杨仙街道脱贫攻坚工作,1025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员张涓带领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队学生干部一行14人,赴寿县杨仙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法律援助进农村。

志愿者一早赶到杨仙街道居委会,在学校驻村第一书记林森的帮助下,布置好咨询台,开展法律援助活动,不久咨询台前就有很多村民前来咨询遇到的法律问题,志愿者一一回应,并留下联系方式,承诺帮助困难村民写起诉状等材料。另一队志愿者,前往市集对村民进行法律援助问卷调查,志愿者颇有耐心的询问村民对法律常识、法律援助的了解,给村民介绍法律援助的内容。

良好的文明秩序,需要公正的法治环境。普法志愿者走进农村、走上街头,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紧密配合杨仙街道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加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让大学生志愿者贴近社会、了解农村,进一步增强法学专业学生对法治中国的理解,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文/张涓  图/法学院志愿服务队  审核/张道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