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关键小事”,助推学生考研——生工学院成功举办动物科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47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结果,为加强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提高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027日下午1:00C205举办了动物科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参会人员有生工学院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辅导员张光健、原动物科学1302班、现研究生就读于河南工业大学的高温婷,原动物科学1402班现研究生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的王丹,原动物科学1501班、现研究生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的查萍萍,原动物科学1501班、现研究生就读于安徽农业大学的杨明月4位动物科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2017级、2018级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全体同学。

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开始发言,杨明月同学从为什么要考研、报考与择校、如何准备、学习模块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宝贵经验,同时表示追梦的路上很辛苦,但天道酬勤,一定会成功的!随后,查萍萍和王丹两位同学同样分享他们考研之旅中的经验,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好的学习工具和老师以及介绍了考研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等等,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高温婷同学详细地为大家分享了一下自己在考研复试真实经历,幽默风趣的介绍,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从复试落选、临近放弃,再到重拾信心、抓住机遇,最终取得成功。她表示考研不仅能够开拓你的眼界,扩大人脉,遇到更多的优秀人才,而且更重要的是能够让自己在各方面得到提升,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并鼓励大家积极考研。最后,张光健老师总结了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好基础课程,希望大家积极备考。

本次考研分享会是生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通过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之一,给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同学的考研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经验。(文/周君 兰菊   /科技网络部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