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与数学学院团总支书记为团员上团课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35

为加强对学生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同学们团员意识,激发团员的责任与担当,1028日上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综合楼304教室举行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黄琦主讲,金融工程1703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到场学习。


首先,黄琦通过介绍一组调查数据---大学生一周使用各种手机软件的时间统计表,引入讨论主题——大学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随后,她介绍了很值得当代青年学习的三个感人至深的榜样故事。习近平总书记16岁就响应党的号召——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从北京插队到陕北延川县梁家河大队,在那里一干就是七年,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什么活儿都干,什么苦都吃,同老乡们甘苦与共。黄文秀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作为选调生,毅然返回家乡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直至付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中被网友称为“中国最帅天团”的中国军人们,他们在最美好的青春时代选择了付出辛勤和汗水,随时准备为祖国和人民牺牲自己。最后,黄琦指出,作为在校大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弥足珍贵的时间用在最值得我们去做的事情上,刻苦学习,积极实践,服务社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无悔的青春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此次团课,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让广大团员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努力方向,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的自觉性和奉献社会的积极性。

(图/牛畅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