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36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生工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1030下午4:00,生工学院党委书记余学玉在A301为师生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的题目是《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生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报告会。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贤林同志到会指导。

党课内容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余学玉向大家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三是不断提高自我纠错、自我修复能力;四是答好人民群众的考卷,继续夯实我党的执政根基。其次,余学玉联系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第三,余学玉结合自己工作职责,从党建责任压得不够实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未能深度融合;党委班子成员对支部指导力度不大,存在官僚主义现象;对政治理论学习要求不够严格,学风不够实在,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现象;对师生的理想信念和核心价值观教育方法不多,措施不强,效果不够明显等方面,检视了差距与不足,并且分析了存在问题原因。第四,针对差距和不足,余学玉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整改措施。坚决立行立改。

最后,余学玉强调,生工学院的发展关乎每一个人,也依靠每一个人。学院一定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调研,认真检视,切实整改。把学院的强项继续做强,优势继续保持,特色更加鲜明;同时,更迫切的是把学院的短板补齐,把弱项做强,以实现生工学院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生工学院党委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