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69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办工作部署,机关第二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于20191031日下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党课和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支部书记刘仁金讲授。

刘仁金作了题为《习近平高等教育观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的党课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分别从教育的哲学观、卓越观、教学观、文化观、特色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高等教育要有鲜明的政治性,要为党、为国、为人民育才,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教育要敢于追求卓越、合理定位目标、找准路径、加强落实;要贯彻落实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主阵地属性,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课程教材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对外交流、协同育人;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塑造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理念,扎根地方、服务地方,从地方文化和地方特色中吸取养分,促进教育教学。同时,刘仁金结合学校实际,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

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上,刘仁金详细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方面内容,并从高校认真做好“形势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如何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激励和动员广大学生的爱国奋斗精神并转化为实际行动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和剖析。

本次的专题党课和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充分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对教务处整体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文图/教务处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