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皖西学院以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检测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101

   皖西学院以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滋养干部党员的初心使命,坚持学做结合、立行立改,突出解决师生最急最盼的“关键实事难事”,把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

    突出红色教育,强化初心使命。充分利用皖西红色资源,就近组织干部党员到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9月29日,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初心洗礼。9月28日,举办“家国情·中国梦”师生朗诵会,朗诵烈士家书、歌颂英雄人物成为重要内容。9月30日,举办摄影图片展,其中“红色印记”是重要板块。

    坚持立行立改,解决“关键小事”。在校园网设置“书记校长信箱”,广大师生可随时就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问题提出咨询、投诉、建议。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每天关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能立改的立改,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及时解释答复。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截至11月5日有93条信息上线,有关部门均及时解决解答,立行立改,解决了“关键小事”。

    选树先进典型,形成良好氛围。为发挥典型引领、激励示范作用,学校开展了“皖西学院育人贡献奖”评选活动,通过提名推荐、事迹展、述职评议、网络投票等方式,最终遴选了5名一线教师、2名辅导员进行表彰。上万名师生参与了此项活动,在校园产生极大反响。法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程教学;打造思政第二课堂——“政法周末大讲堂”,既是精彩的综合素养课,也是特色鲜明的思政课,已成功举办了123期。

    学校坚持植根于皖西红色沃土,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绿色振兴、聚力三全育人,着力培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新、特别能沟通”的皖西学院学子特质,致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走出一条“双色”特色发展之路,向着建设省内同类院校一流、部分学科专业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目标不断前进。(文/ 主题办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