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六安市同城高校思政课“手拉手”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642

2019112日,六安市同城高校思政课“手拉手”活动在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来自皖西学院、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四所高校的3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承办。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宋文兴主持活动。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勇致词。首先,他对各位参会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简单的介绍了六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办校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发展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思政课的改革探索实践,并肯定了“手拉手”活动对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张俊国对学校思政课的教学改革情况作了“不忘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促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三个结合”和“两个融入”共五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并通过大量的实践活动图片向大家展示他们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罗群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示范课。罗群老师从“备课程、备教材、备学生”三个方面简介绍了课前的准备工作,并对课前线上教学与课后线下教学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与会各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就相关议题交换意见、深入讨论、阐明观点,分享了各高校在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中的探索与实践,围绕深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师素质等方面,提出既关照当下又着眼未来的建设性意见。

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根据各位教师的发言作了总结性评价。他认为,党中央对思政课教师的重视、尊重和信任,既体现了思政课的重要性,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了履行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使命,思政课教师定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来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运贵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经过思政课教师的共同努力,思政课教学改革已经取得了部分阶段性成果,期望未来各兄弟院校的思政课教师能够多交流、多合作、多担当,共同将思政课交流平台做大做强,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文/程蕊  /马院  审核/郝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