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与化工学院与六安多家单位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756

为扩大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推动学院志愿服务领域多元化发展,近日,材料与化工学院与六安多家单位共建志愿服务合作基地,签订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9月30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微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裕安区独山镇青峰中学开展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工作。裕安区教体局团委书记郑灿灿、材化学院团总支书记郭秋莎、辅导员周宗龙以及志愿者服务队学生参加了活动。当天下午,青峰中学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歌咏比赛。比赛前,郭秋莎与青峰中学校长沈厚强共同签署了志愿者服务基地共建协议,并在歌咏比赛上举行了志愿者基地授牌仪式。活动中,材化学院志愿者开展了布置会场、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并为活动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祝福祖国》。


11月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分别前往爱立方幼儿园吴巷新村校区和爱立方幼儿园金马西苑校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秦,团总支书记郭秋莎,辅导员周宗龙,爱立方幼儿园园长胡妍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双方单位就开展志愿服务的内容、时间、形式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拟在幼儿园开展“科学科普小课堂”课程教学,并在现场签订了共建协议,举行了挂牌仪式。为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院老师学生还实地考察、参观了幼儿园的教学现场。


材化学院历来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在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材化学院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中:9月22日“健康安徽”2019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裕安站暨六安茶谷第三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活动10月20日2019年六安国际马拉松比赛等活动中,都留下了材化学子的身影。


材化学院积极扩展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旨在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国情社情,在志愿服务中让学生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家国情怀,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同时也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机制,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为抓手,将思想引领工作延伸到实践领域,扎实推进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文/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