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38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第二党总支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于2019114日下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机关第二党总支组织员江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党课和形势政策课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支部书记包训成讲授。

在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包训成作《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包训成结合主题教育前期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深入谈思想、工作、作风上的差距以及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并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认真负责优良作风、加强堡垒作用,锻炼基层党支部服务能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方面谈自己理解和感悟。包训成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就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这个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为前提,做新思想的忠诚信仰者,新时代的躬身实践者;要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认真负责的优良作风,就是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要加强堡垒作用,锻炼基层党支部服务能力,就是要求支部建设以服务学校发展工作为目标,强化“堡垒“意识”、“抓中心”意识和执行意识,打造执行能力强,服务群众优,党建工作定位准的基层党支部;同时要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效务实开展党建工作。

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上,包训成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主要讲授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的专题党课和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均密切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支部建设和部门工作开展起到积极指导作用。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认真履职,积极创新,把“守初心、担使命”扎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文、图/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审/包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