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80

 

113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响铃庵社区组织党员,赴皖西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建工学院30余名师生党员和响铃庵社区10名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响铃庵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余玲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一同进入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先烈。纪念馆陈展内容分为辉煌历史、浩气长存、将军摇篮和红韵流长四部分大家观看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学习了英烈的光辉事迹。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遗物,生动再现了当年烈士们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通过又一次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勇于献身的高尚情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奉献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大别山精神,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建工学院党委2018年响铃庵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以来,通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参观学习、仪式教育等方式开展共建活动 10 余次,取得良好的共建效果。此次活动是建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是一次党性的升华,同时有助于加深学院与社区的党建合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文/罗娟娟  图/蒋昆 审/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