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与六安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6日下午,皖西学院与六安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报告会。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六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曹士昌、副局长杨清、总工程师许有国,市科创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仁金,皖西学院科技处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符茂胜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在致词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区块链发展的重要性,要着力推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这次活动也是主题教育学习持续学、跟进学的具体表现。

报告会主题为 “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美国玛希大学陈志雄教授和复旦大学吕智慧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区块链技术的技术背景和应用场景介绍”和“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案例介绍”的两场学术报告。

陈志雄从虚拟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谈起,详尽的介绍了区块链的工作原理、技术特征、分类、商业应用场景及其局限性;吕智慧重点对跨链技术、智能合约等内容的进行讲解,结合现实场景,介绍了他领导的科研团队在区块链研究与应用成果。两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最后,提问互动环节,参会师生提问踊跃,就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与两位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当前,信息技术革命有力推动了社会发展与经济发展,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广泛应用。此次报告会,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了我校师生了解掌握区块链的技术发展趋势与研究热点,对于我校凝练学科方向和新工科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引领。

                                          (/周先存 图/夏春阳 审核/符茂胜)